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6-05-13 15:56:2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在全省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根据《三峡大学第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三峡大党〔201621号)的要求,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结合学员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湖北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围绕“践行《准则》《条例》做遵规守矩党员”主题,深入开展《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党性党风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矩意识,加强纪律建设,提高党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师风和学风,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重点开展以下七个方面的活动:

1、开展一次《准则》《条例》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将宣教月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廉政党课、廉政讲堂、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

2、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并进行深入讨论;由学院组织一次党员干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3、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增强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整改,整顿工作不力的支部,教育工作不带头的党员,真正起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的作用。

4、开展一轮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活动。结合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学院管理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完善。

5、开展一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查活动。结合制订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对照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拟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识“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党性原则”和从严治党,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应切实加强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党章,自觉接受教育。

2、精心组织实施

学院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分管领导要主动抓好具体工作,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抓好宣传引导

在宣传月活动中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力度,明确专人负责抓好宣传报道工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

4、认真搞好总结

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学院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和交流工作。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6512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