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使用办法
[ 录入者:教学 | 时间:2015-09-26 11:05: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使用办法

进一步规范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管理,有效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保障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高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质量,根据学校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管理原则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实行专款专用、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原则,以保证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发挥最大效益。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单独建卡,由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负责开支审批,学院负责有关经费按比例分类使用管理。

第二条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内容及来源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指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耗材费、研究生实习费、校外实践教学调研项目基金、考察调研差旅费、研究生校外实习费、校内校外导师指导费及管理费等经费。

经费来源主要为研究生院预算经费。

第三条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费开支范围及标准

(一) 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耗材费

经费的3%用于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耗材,主要用于实践教学低值易耗品、低值耐用品和教学实践基地设备维护和维修的开支。

(二)研究生校外实习经费

经费的35%用于研究生实习实训。主要用于研究生进驻基地的交通费、生活补贴、住宿费用。标准如下:学生实习交通费:城区内20/天,城区外报销往返车船费(火车硬座、轮船最低等舱位或普通长途汽车,车船票均按最近直达线路,凭票实报实销)。包车前往实践教学基地调研的均凭票实报实销。学生实习住宿费:城区外学生实习期间住宿补贴费50/天。学生实习期间生活补贴费:城区内每生30/天,城区外每生50/天。除要求凭票实报实销的费用,其他费用根据标准计算后造表报财务处直接发放在研究生银行卡上。

(三)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调研项目基金

经费的17%用于设立研究生调研基金项目。学院每年在校外实习基地设立调研项目10-15项,由学院给出项目申报指南,学院各年级研究生自愿申报,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则立项,学院对每项立项项目资助1000元经费,主要用于学术调研及研究。

(四)研究生校外调研考察差旅费

经费的20%用于校外调研考察差旅费,主要包括车船费、住宿费等。

(五)学生实习管理费是指基地建设管理费

经费的10%作为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运行管理费。学院成立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下设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秘书。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岗位津贴按十个月发放。

(六)校内校外指导教师讲课及指导费

经费的15%用作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内外教师指导费及授课费用。指导费按每年十个月发放, 100/月。讲课费按500/次发放。

第四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办公室负责解释。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6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峡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规定(暂行) [下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