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发布《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的通知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04-24 17:20:0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教研部、办公室: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键之年。2019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建设标准》,围绕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社会服务为重点,以争取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为牵引,力争将学院建设成为在湖北领先并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1.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三进”工作。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订学习计划,全年不少于8次。二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责任清单制度,加强舆论阵地和思想文化类课堂、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和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三是做好热点面对面工作。围绕乡村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理论政策宣讲,进一步推动乡村基层宣传队伍和平台建设,以扶贫和乡村振兴为重点开展驻点调研与考察,深化和拓展“村落夜话”等特色活动。四是创建党建品牌,做好工地党校系列活动。

2.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做好“支部建设年”相关工作。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好主体责任履行纪实管理。做好廉政文化研究所工作。

4.做好统战工作。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活动、党外人士双岗建功。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做好三峡大学统战理论研究会的相关工作,参与宜昌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工作。

5.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好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活动;落实《三峡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对教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教育,严格执行教育部“红七条”禁令,坚决杜绝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生态环境。

6.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组织研究生围绕学科专业开展系列活动。做好研究生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安全稳定。

7、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定期召开“两代会”。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师生意见。

8. 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二、突出重点,做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1.做好重点马院建设工作。制定重点马院建设方案,将任务分解到人,确保完成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和湖北省教育厅下达的重点马院每年度建设任务。召开全校重点马院工作推进会。

2.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任务。

3.加强与宜昌市委宣传部沟通合作,落实与市委宣传部共建协议。

4.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一是推进“课堂教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二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建设、三峡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平台和人生发展设计工作室网络平台建设、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三是探索考试评价方式改革。

5.加强对外学术联络,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力争获得国家社科基金12项,省部级奖励12项,力争在高水平刊物发表文章13篇,举办23次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学术会议。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314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印发《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委中心... [下一篇]关于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统战工作计划》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