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委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04-25 17:19:2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教研部、办公室:

根据《三峡大学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三峡大党宣〔20193号)及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9年学院党委中心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工作本领,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

时间

学习内容

12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

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

4

1.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2.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

4.第六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5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6

1.《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党风廉政建设专题

9

学科建设专题

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专题

11

意识形态专题

12

法治宣传教育专题

注:以上时间安排为初步计划,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适时调整。

三、学习形式

1.集中专题学习。通过专家学者专题报告会、讨论交流会、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根据学习内容,中心组学习人员可适当扩大到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或学院全院教职工。

2.支部深入学习。根据学习内容,可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当前理论热点、难点问题,以支部书记专题党课、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和群众开展学习。

3.个人自主学习。在学院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支部深入学习交流基础上,党员干部、思政课专任教师及广大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自主学习,全面系统的掌握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开展调查研究。根据学习内容,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紧扣当前理论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思政课专任教师深入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学习调研,形成有一定实践基础和理论分析深度的研究成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奠定坚实基础。

四、学习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觉性。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2.改进学习方式,发挥带头作用。学院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做理论学习的表率,通过专家学者导读、讨论交流、做读书笔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改进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方法,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3.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质量。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学院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学院党组中心组及教职工学习考勤制度,建立健全学习管理长效机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不少于1次,各党支部每月组织理论学习1-2次。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314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印发《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 [下一篇]关于发布《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