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统战工作计划》的通知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04-24 16:56:4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教研部、办公室:

根据《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三峡大党〔201911号)《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三峡大统〔2019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9年度统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调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促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思路

(一)加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

1.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安排,夯实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基础。

2.支持学院党外人士参加各种培训学习及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事等方面的能力。

(二)突出重点,做好统战日常工作

1.开展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

2.支持党外人士“双岗建功”。支持党外人士围绕当前重点热点问题,广泛开展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3.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加强对本学院少数民族师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关注少数民族师生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4.积极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做好三峡大学统战理论研究会的相关工作。参与宜昌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的工作。

() 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

1.将统战工作纳入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

2.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定期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学院有关情况,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3.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党外人士制度。按照学校党委“三联三帮”要求,与党外专家学者开展联系交友,积极开展访谈交流,帮助释疑解惑。联系人做好谈心谈话记录。

4.做好统战工作档案管理,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台账。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328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发布《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 [下一篇]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