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04-24 16:55:2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教研部、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活动的通知》(三峡大教师〔20191)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请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活动目的

以学习《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紧紧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线,紧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为核心,切实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活动安排

本次主题活动截止201911月底,主要通过学习宣传、组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来开展。

(一)学习宣传(3月—4月)

1.动员部署。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活动动员会,制定学院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

2.宣传解读。宣传解读《十项准则》和“四有”好老师的内涵,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三线精神等紧密结合。

3.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辅导讲座、专题培训、撰写心得体会、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知识测试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讲座。重点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等文件精神、梁莹、翟天临等典型案例。

(二)深化活动(5-10月)

1.征求意见。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职业道德规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开展讨论。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学习讨论活动”,确保人人发言

3.自查自纠。对照《十项准则》和“四有”好老师标准,结合征求意见和讨论情况,列出学院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4.主题实践。围绕教师学风、教风和为人师表方面暴露出的典型问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春游、暑期社会实践考察等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对历史文化教育基地、革命传统红色基地的现场观摩,引导他们潜心施教,感悟祖国变化、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精神。

5.典型宣传。围绕“师德标兵”“十大杰出青年”等评选活动开展,总结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宣传典型事迹,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

(三)总结提高(11月)

全面总结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对在活动及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涌现出的师德师风方面的先进典型形成专题材料,推广经验,加大宣传。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319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发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统战工作计划》的... [下一篇]关于发布《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