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发布《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9-04-03 17:20:5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教研部、办公室:

根据《三峡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三峡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实管理办法(试行)》、《三峡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纪实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具体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对新颁布的党纪法规的学习领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树牢规矩意识。

2.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纪委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增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明确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纪检委员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痕迹管理,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手册》的记载。

3.健全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现有规章制度,做好现有制度的执行工作。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行政办公会等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等工作,规范学院各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与报销审批程序。

4.落实信息公开,加强群众监督。按照学校关于党务、院务公开的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进一步发挥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5.增强规矩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学校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加强日常廉政提醒教育,严明党员干部节假日廉洁自律要求。

6.开展纪律教育,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纪委“十进十建”安排部署,制定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相关工作。

7.改进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现有的沟通制度、调研制度,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与师生联系。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8.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好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活动;落实《三峡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加强对教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教育,严格执行教育部“红七条”禁令,坚决杜绝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生态环境。

9.加强廉政文化研究所的建设,开展廉政文化研究。对当前廉政建设焦点、热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课题研究,力争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发挥廉政文化研究所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42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 [下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案评价办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