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专题学习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11-22 10:29:1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鲍秀丽)1121日下午,学院安排半天的时间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了学习。

会上,黎见春教授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以《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和行动价值的政治宣言》为题,从“着眼当下”“回望过去”“远观未来”“十个坚持”“九个必须”六个关键词着眼,全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时胜利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篇章,他介绍了《论述》的主要内容,如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他认为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

党委书记胡孝红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他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内涵式发展、政策支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发展,详细解读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效。他强调学院要根据《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着力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围绕上述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当前要结合学院实际,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落实马院建设意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力和影响。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与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研... [下一篇]学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