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第5期 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2-12-02 09:23:2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近期举办5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周次

时间

地点

培训内容

讲课教师

及工作人员

14周

12月3日上午8:00-8:20

W5228

开班典礼

黄冬云、朱凯梦

14周

12月3日上午8:20-9:50

W5228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金明

14周

12月3日上午10:00-11:40

W5228

《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杨东

14周

12月3日下午14:00-15:40

W5228

二十大报告解读

刘春波

14周

12月3日下午16:00-17:40

W5228

《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与安全教育》

王聪

14周

12月4日上午8:00-9:40

W5228

《中国共产党章程》

赵志君

14周

12月4日上午10:00-11:40

W5228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

柳作林  

14周

12月4日下午14:00-16:30

W5228

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

抗美援朝精神

黄冬云、朱凯梦

14周

12月4日下午16:40-17:40

W5228

小组讨论(讨论后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

黄冬云、胡炜  

14周

时间待定

待定

线上学习(完成8学时)

黄冬云、梁运

14周

12月4日下午

19:00-20:30

W5228

培训结业考试

黄冬云、朱凯梦、梁运

14周

时间待定

待定

线上考试

黄冬云、陈小玲、朱凯梦、梁运、

14周

时间待定

待定

实践活动

黄冬云、梁运

14周

时间待定

待定

结业心得体会

黄冬云、胡炜

二、培训管理及要求

1、培训管理

培训期间成立筹备委员小组,由黄冬云、朱凯梦、胡炜、梁运、陈小玲、杨帆、肖婧雯、贾鑫等8位党员同志组成,共同负责培训期间的组织管理工作。此外还增加两位班长:陈鑫、张瑞协助本次党校培训相关工作。其中:

朱凯梦、胡炜、梁运:负责协助老师、各支部负责人顺利完成开班工作,同时负责笔记的评分、试卷的批改、实践活动的策划等相关事宜;

陈小玲、杨帆、肖婧雯、贾鑫:负责组织学员按时认真上课,维持本次党校培训过程中的课堂纪律以及培训结业考试时监考等工作。

张瑞、陈鑫:负责清点每节党课参与学员人数,并做好记录,收集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并交给学院党总支。

各组组长:负责做好本组内考勤记录、带头开展本组内小组讨论并提交相关照片给班长。收集本组内成员的学习笔记、心得体会、讨论笔记等,汇总发给班长。

2、培训要求

1)学员必须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学习和讨论,严禁旷课、迟到或早退。学员课前必须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凡无故缺课一次或迟到、早退达二次者(均包括讨论在内),一律取消本次培训资格,不予发放结业证书。(若培训时间与其他活动相冲突,请提前作好安排,党校不接受临时请假)。

2)学员应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讨论积极发言。严禁在课堂上看手机,阅读与党校培训无关的书籍或做其它事情。

3)分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均以小组为单位,由组长负责组织,小组讨论中,每名学员必须发言一次以上,讨论前学员必须准备发言提纲。各组应将讨论情况做详细记录,包括时间、地点、考勤情况、发言内容等。小组讨论书面记录交给各个方向负责人。实践活动结束后负责人需及时写活动新闻,交由党媒推送。

4)严肃结业考试,违规者严肃处理,取消相应资格。

三、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考核按三峡大学党校要求采取网上在线学习和闭卷试题考试,与平时上课和讨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考试成绩占25%,学员网上在线学习占10%(时长统计),线上考试成绩占25%,学习平时考核(出勤率、学习笔记、小组讨论、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等)占40%,培训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不发结业证书;取成绩前10%的同学为优秀学员并颁发奖状。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2日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22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 [下一篇]关于集中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