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规划(2018-2021)
[ 录入者:科研 | 时间:2018-03-22 16:34:5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一、学科方位

(一)纵向位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评价C+,位居全国40.2%。

(二)横向位置:在湖北省属高校,并列第二(与武汉工程大学并列),在湖北大学之后(B-);比武汉科技大学(C)、武汉纺织大学(C)评价高一个层级。

(三)学校位置: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全校19个参评学科第4,文科学科第1,仅次于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电气工程(均为B-)

二、学科建设总体目标

2020年:冲击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力争成功。

2020年:力争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评价B-,位居全国35%。

三、学科建设经费总需求

申请年均150万元学科建设经费,4年总经费600万元。

四、队伍与团队建设规划

1、引进、培养学科带头人1-2人: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

理、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带头人。

2、共培养、引进教授5人:主要是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教授,也包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近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的教授。
  3、培养引进博士6人。包括各个二级方向的优秀博上。
五、平台建设规划
  建设好湖北省人文重点基地“区域社会管理与创新发展研究中
”,验收优秀。
六、标志性科}研成果建设规划
  1、奖项:省部级社科成果奖6项。一、二、三等奖各2项。
  2、国家级项目:8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各4项。
  3、国家级出版社专著:16部。
  4、 CSSCI论文40篇
  5、《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不科学术文摘》
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0篇次。
七、省优硕士论文建设规划
  共6篇。
八、教学成果奖建设规划
  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
九、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
  国家级:1门。
  省级:2门。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三峡大学校级博士点培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