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19-12-27 16:11:0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寒假休假(轮休)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三峡大校办〔2019〕28号)精神,为认真做好寒假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假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

 

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至215日,2月16日报到、注册2月17日开始上课研究生具体放假时间以导师安排为准

 

二、学期末主要工作

 

1.落实安全隐患排查

 

学院组织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及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宿舍重点做好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学生离校前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整理好宿舍卫生,关好水源、电源及门窗, 防止出现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2.强化安全法纪教育

 

提醒学生注意离校和返校途中人身、财产安全,不要拼车或乘坐没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注意防骗、防盗、防抢、防“失联”、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教育学生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维护大学生良好形象,传播正能量,严禁参与黄、赌、毒以及传销和非法招工等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关注特殊学生群体

 

重点关注有挂科、转专业、欠费、心理异常、经济困难、因故留校、受过处分和家庭变故等特殊学生群体,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关心爱护学生。

 

4.做好离校登记工作

 

认真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准确掌握学生去向。做好学生离校手续要求学生及时向辅导员告知平安到家信息,辅导员如未及时收到学生平安到家的信息,应主动联系学生本人或学生家长,如有特殊情况,须及时上报。

 

5.签订安全责任书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三峡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并于2020年1月10日前完成与每一位学生签订《三峡大学寒假安全责任书》,切实做到学生安全教育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并做好痕迹管理备查。

 三、下学期开学初主要工作

 

1.根据学生开学时间安排,各学院于2020年2月15日晚认真做好点名工作,及时统计上报“寒假”学生返校人数。

 

2.学院要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学生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分析和整理家长反馈建议,形成完整的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并将书面分析材料于2020年2月24日报学生处综合教育管理科。

 

3.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三峡大学学生报到与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三峡大〔20091号)文件精神实行报到注册,确保报到注册工作顺利进行。并于2020年3月16日将未报到注册的学生基本信息(学院、姓名、学号、专业、未报到注册原因)报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227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项奖学金第二轮增补人选公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