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开展5月线上学术沙龙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0-05-11 12:42:0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陈秋荻)202058日下午2点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钉钉会议开展了第一次线上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分享交流了同学们近期在家的日常生活以及学习成果的讨论。陈运普老师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首先,同学们互相交流了假期在家的日常生活情况,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因线上课程的形式,更加认真的学习了本专业知识,学会了更好的合理利用空余时间。同学们也讨论了此次疫情所带来的的影响,以及本次疫情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之间是否有可联系、可深入探讨的结合点。

其次,同学们也分享了近期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例如陈秋荻同学分享了近期所看的论文《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经验和科学价值》、《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主客体面临的新表征新质疑及其发展路向》等,提出了疑问与同学们和老师共同探讨;李申浩同学则分享了一篇论文的构思,标题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认为可以从理论的维度、实践的维度、科学的维度及世界的维度四个角度去论述;刘凌杰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谈到通过阅读此书,深刻认识到了只有在艰难困苦中经历摔打和考验,做到百折不挠,才能实现了人生的升华和超越;杜宇同学分享了阅读《人类简史》的所思所想,认为们应该认真思考在下一段历史改变中不仅是关于科技和组织的改变,更是人类意识和身份认同的根本改变等;朱义璋同学通过汇报了其课程论文的框架,结合疫情讨论了公共管理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价值观研究》;尹依曼同学通过阅读《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关于思想政治教育载体论述的特点》,深刻认识到在宣传思想教育工作中,需围绕着主题进行宣传,提高宣传效力。另外三位同学也就目前的学习作出了汇报,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陈运普老师针对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状况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强调在疫情期间需更好的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制定好更完善的学习计划,按照学习计划完成学习目标,需与导师进行更加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养成良好的的自学习惯,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体系。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新学期导师培训会 [下一篇]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开展4月线上学术沙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