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关于印发《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19-10-15 16:23:4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支部:

 

根据《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三峡大党〔201934号),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具体实施方案,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二、目标任务

 

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三、工作安排

 

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参加对象包括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不划分阶段、不分环节,学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胡孝红

 

成员:时胜利、黎见春、潘大礼、谭福强、邵灵红、柳作林、范畅、闫少华、王聪、鲍秀丽、黄冬云

 

秘书:黄冬云(兼)

 

五、工作要求

 

1.在完成规定学习的内容基础上,结合学院学科专业,重点学习党史国史、思政课重要文件;

 

2.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3.力戒形式主义。四项举措不分阶段,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时间可适当调整,确保活动实效。

 

附件: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9920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阶段

 
 

主要任务

 
 

完成时间

 
 

备注

 
 

启动部署

 
 

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19

 
 

学习教育

 
 

1次集中学习:组织思政课教师到古田干部进修学院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古田会议精神解读”“毛泽东才溪调查的意义与启示”“长汀重走红军路体验”“厦门国防教育与实践”“厦门经济特区的成立与历史巨变”等等。

 
 

716日至

 

725

 
 

宜昌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0月上旬

 
 

2次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建林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三峡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张富清、邹倩先进事迹。

 
 

919

 
 

自学“一章两书”等必读书籍、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讲话、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20日至930日(工作日17301830

 
 

 

 

 

举办读书班

 
 

3次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陈宝生同志导学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927

 
 

4次集中学习:胡孝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专题辅导报告

 
 

929

 
 

邀请学校指导员参加

 
 

5次集中学习并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选择一个专题,准备发言提纲,集中研讨交流。

 
 

109

 
 

邀请学校指导员参加

 
 

自学中央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

 

《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三峡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等

 
 

 

 

 

108日至1020

 
 

6次集中学习并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思政课建设撰写发言提纲,集中研讨交流。

 
 

1020

 
 

调查研究

 
 

深入中国化教研部调研,调研重点是思政课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三全育人

 
 

919

 
 

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座谈会

 
 

1010

 
 

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1014

 
 

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胡孝红为全院师生讲专题党课、时胜利给研究生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

 
 

10月中下旬

 
 

邀请学校指导员参加

 
 

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

 
 

10月中下旬

 
 

邀请学校指导员参加

 
 

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10月中下旬

 
 

检视问题

 
 

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征求意见窗口

 
 

9月下旬

 
 

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三联三帮”对象谈话

 
 

10月上旬

 
 

检视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10月下旬

 
 

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5个是否”、准则“6个是否”、条例“5个是否”找差距,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中旬

 
 

整改落实

 
 

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

 
 

10月底

 
 

根据问题清单,逐项整改

 
 

9月—11

 
 

召开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中下旬

 
 

邀请学校指导员参加

 
 

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1月中下旬

 
 

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师生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9月—11

 
 

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1个学生班级、1个学生寝室、1名困难学生,帮助解决学生的具体问题。

 
 

9月—11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 [下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