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文件制度 -> 正文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8-03-21 10:19:5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党字﹝2018﹞2号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三峡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三峡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实管理办法(试行)》、《三峡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纪实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规矩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环境。

二、具体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一系列党内重要法规,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2.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和学校党委、纪委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增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意识,明确学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明确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纪检委员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痕迹管理,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手册》的记载。

3.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学院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行政办公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等工作,规范学院各项经费的使用管理与报销审批程序。

4.落实院务公开,加强群众监督。按照学校关于校务、院务公开的要求,认真做好院务公开,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进一步发挥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5.增强规矩意识,严格廉洁自律。按照十九大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精神,落实学校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具体规定和要求,加强日常廉政提醒教育,严明党员干部节假日廉洁自律要求。

6.按照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反腐倡廉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战略举措,是党心民心所向。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扎实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努力构建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7.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遵守群众纪律,关心群众疾苦,回应群众呼声,及时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加强日常工作作风督促检查,增强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8.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师德师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广大教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教育,严格执行教育部“红七条”禁令,坚决杜绝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生态环境。

9.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强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风,坚决落实中央、省、学校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及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

10.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力度。根据学校纪委总体部署和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排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

11.加强廉政文化研究所的建设,切实开展廉政文化研究。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研究所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通过廉政文化研究,努力形成一批廉政文化建设成果。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

长:胡孝红

副组长:谭福强

员:黎见春 胡俊修 邵灵红 李昌旭 张卫

郑来春 柳作林 潘大礼 陈运普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18314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 2018314日印发

印:黄冬云 对:李昌旭 印:6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统战工作计划 [下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党委中心组及教职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