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2-06-13 16:59:2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文/张鑫 /李政)20226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W2205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各方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生共80余人参加。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QQ图片20220613092443.jpg

 

首先,学院副院长黎见春教授宣读了《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情况》,2022届共68名毕业生获得本次拟授硕士学位资格。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教授致辞,他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为培育同学们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所有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和敬意。胡院长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志气。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希望同学们把牢人生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以鸿鹄伟志守报国丹心,心系人民群众,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锤炼意志品质,强骨气。人无钢骨,安身不牢。有了气节,人品才有高度,人格才有硬度。强者总是从挫折之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三是要增强本领才干,强底气。底气是一种内心的巨大力量,对于青年人来说,底气来自知识、来自思考、来自实践,同学们无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承担时代的神圣使命,都必须增强自身的本领和才干。希望同学们秉承“求索”的校训精神,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当中,增强做人做事的底气。胡院长以三大马院之名深情叮嘱毕业生们:人生有成功也有失败,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永不放弃;人生有喜悦也有悲伤,希望同学们心态阳光永葆希望;人生有顺境也有逆境,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胡院长的致辞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不舍之情,并与毕业生们相约在美好的明天再次重逢。

QQ图片20220613081659.jpg

副书记时胜利宣读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硕士论文”的表彰文件,副院长黎见春、潘大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QQ图片20220613081727.jpg

QQ图片20220613081741.jpg

胡俊修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导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毕业生们发起直击灵魂的两则拷问:一是“有没有让自己深感遗憾或后悔的事情”,二是“人生所想皆能如愿吗”,立刻使全体毕业生陷入深思和反思之中。胡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和史实对以上两个问题给毕业生们做了解答。胡教授叮嘱全体毕业生:一是养成阅读与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与最好的自己在书里相遇,以更健康的体魄迎接明天的生活;二是在爱情面前,不妨主动一点;三是无论未来个人发展如何,请大家记得常回家看看!毕业生张金玉代表全体毕业生回顾了在三大马院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付出辛勤劳动和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QQ图片20220613081709.jpg

仪式最后,胡院长为学院拟授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们依次拨穗正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QQ图片20220613081755.jpg

 

全体毕业生们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征途,此去一别,山长水阔,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愿各位毕业生从三大马院出发,秉承“求索”的校训精神,踏破荆棘,踏浪入海,各自奔赴,顶峰相见!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峡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公示(马克思主...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