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1-09-22 16:53:2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刘怡君、李政)2021910日—917日,为使2021级新生尽早了解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要求,提前做好学业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我院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9日上午,在W2205,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入学教育的帷幕。典礼庄重,满满的仪式感,同学们倍感亲切。随后的几天,分别进行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学术规范、文献阅读及科研方法、党史教育及职业规划、党员发展及流程、电信网络防诈骗等专题讲座,培养方案的解读、研究生行为规范的讲解,新老生的经验交流会,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换届,导师双选,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知识点扎实,同学们收获满满,入学教育开启了如何上好研究生第一堂课的序章。

1

学院陈运普教授深度解读了学术规范的内涵与要求,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形式。引导同学们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为同学们系好研究生生涯“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打好坚实的基础。

副院长潘大礼教授从如何阅读文献、学术研究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阅读文献是科研的基本功,没有大量阅读的基础,几乎不可能获得判断学术水平的基本素质。只有基本功扎实,才能具备从事科研的基本素质,才能懂得科学研究的门道。

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老师如是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

  副院长黎见春教授在解读培养方案时勉励同学们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914日下午,学院新一届研究生会通过选举产生,正式从上一届研究生会手中接棒履新。

2

0fc3c0bfae064c7fbccd229f424d2741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上,两位学姐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实际,从学习计划、论文写作、学生活动、日常生活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享,为2021级新生开启研究生生活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917日,入学教育的最后一天,学院组织21级全体新生到“百里荒”开展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了解,培养了团结合作、共克难关的团队精神,也收获了团结、责任、勇敢和坚毅。为期6天的入学教育活动到此圆满落幕。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下一篇]暖“新”入寝——学院走进学生公寓看望新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