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录入者:学工 | 时间:2016-04-29 10:59:4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年级研究生:

为了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的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教育。学院导师、辅导员要在放假前通过走访谈话、微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人身、财产、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专题教育。特别要加强节日出行(特别是女生出行)安全教育,向学生阐明安全防范的意义、内容、措施等,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节假日期间,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严禁学生到地势险要、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

二、隐患排查。要切实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对学生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梳理,重点解决影响学校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关注网络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密切关注学生特殊群体,加强教育管理,对困难群体要给予关怀帮助,对心理异常学生要重点跟踪,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

三、离校登记。实行离校登记制度,即学生节日期间离校,必须亲自到辅导员处登记,注明离校时间、去向、联系方式、随行人员和返回时间,并确保信息真实可靠。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个别学生确因特殊原因需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须经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批准。

四、住宿检查。学院于放假后进行一次全面的公寓安全大检查,再次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认真履行离校登记制度,不要在寝室内接待各类校外闲杂人员,严禁使用违章电器等。

五、假期值班。学院安排学工人员和假期留校学生干部值班,建立节日信息网络,确保信息畅通。

六、节后管理。假期结束,学院及时清查外出学生返校情况,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情况,并督促尽快返校。

特此通知。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4月29日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春季学期研究生党员大会 [下一篇]马院学子趣味运动会展风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