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 录入者:学工 | 时间:2016-03-31 16:46:3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年级研究生:

根据学校2016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学生放假时间为4月2日至4日。为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节日,现就 “清明节”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学生安全稳定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清明节”前夕学院会进一步加大学生安全教育力度,通过党支部会议、发放《温馨提示》和《安全警示》教育资料等多形式加强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严防意外事故。“清明节”假期,学生出行活动较多,易发安全事故。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出游活动;学院严禁学生到地势险要、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玩;要提醒学生做好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伤害等相关保护措施。

三、好宿舍检查。学院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全面深入地学生宿舍安全检查,检查重点为:违章用电、晚归、夜不归宿、留宿他人、酗酒滋事、赌博扰邻及其他安全隐患,提醒学生离开宿舍要关闭水电、关好门窗。

四、谨防网贷诈骗。近期相关高校发生多起学生网贷引发的恶性事件,为避免类似悲剧重演,我处编印了《网贷有风险,同学须谨慎》宣传单,提醒广大同学注意网贷风险,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不帮他人做任何信用担保。

、关爱特殊群体。学院节假日期间要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预警、心理和情感异常等学生群体,帮助他们缓解和消除消极情绪,培养健康心理。要及时发现和化解学生中的矛盾,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防控传染疾病。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学生要多注意卫生,多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让学生了解掌握常见的卫生知识,切实增强卫生防范意识。

七、做好统计工作。学院会认真做好离校和返校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个别学生确因特殊原因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须经所在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批准。各学院4月4日晚要组织学生进行点名,检查学生返校情况

、落实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学院安排人员值班,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要制订和完善学生假期安全预案,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年3月31日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篇]关于转发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及寒假期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