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莅临我院研修
[ 录入者:刘军蓉 | 时间:2023-02-13 19:46:30 | 作者:刘军蓉 | 来源: | 浏览:次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春季学期开学之际,长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副校长袁革、院长祝国超带领下莅临我院,开展为期三天以“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研修活动。

走近大国工程,感受中国力量。参加研修的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三峡大坝,近距离感受三峡工程的雄伟壮丽,不约而同回想起“大国重器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铿锵话语。研修之后,老师们一致表示,以三峡工程为代表的大国重器,展现了大国风采,彰显了中国精神;一定将“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三峡精神”更好地融入到大学思政课教学当中去。

考察移民新村,体验乡村振兴。研修的教师们又考察了三峡坝区库首第一移民新村——许家冲,观察移民新村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感受党组织带领村民振兴产业、集体致富展现出的新风貌、新精神,许家冲成为湖北省移民安稳致富示范村。

    共话思政育人,交流马院建设。研修教师最后莅临我院进行合作交流,两院教师聚集一堂,通过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会、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先后围绕思政课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和实效,如何增强科研实力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就教学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专题商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天下马院是一家,要不断加强两校马院间的交流活动,开展全方位合作关系,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峡大学举行首批“人文社科振兴计划”(雏鹰培育... [下一篇]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教授应邀做客“三峡•求索大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