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李里峰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 录入者:张卫 | 时间:2021-03-19 14:59:1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王雨)319日下午,南京大学李里峰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党史革命史研究的新视野与新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潘大礼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李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导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他介绍了中国革命史研究中代表性学者的观点,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党史革命史研究,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提出新的观点:旨趣上是回顾学术的革命史;范畴上是超越政治的革命史;层次上是上下整合的革命史;时间上是前后贯通的革命史;方法上是多元融汇的革命史;空间上是全球视野的革命史。

最后,李里峰教授针对党史革命史研究如何创新提出五条路径:新材料、新解读、新感觉、新方法、新视野。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李里峰教授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加深了他们对前术前沿的了解,对于加强党史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建党百年”名家系列讲座暨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讲,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的扩大学习。近期,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相关专家来院开展系列讲座。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省教科院关于组织申报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 优秀... [下一篇]我院陈金明教授喜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优秀”等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