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工作坊”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2-12-06 10:35:2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文/图 张莉)第二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之“名师工作坊”主题讲座于125日上午顺利开展,宜昌市一中赵勇老师与夷陵中学谭立婷老师、学院黎见春副院长、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全体专硕研究生共同参加。


赵勇老师是宜昌市教学名师,宜昌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事高中思想政治教学27年,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等各级教育规划课题11项,多次获宜昌市教学质量奖。赵老师从知识型课堂、能力型课堂到素养型课堂的转变升级谈思政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最终课堂要以培养人的核心素养为根本目的,希望思政课堂能成为“理想课堂、思维课堂、智慧课堂、幸福课堂”。


谭立婷老师现任夷陵中学政治教研组长,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中学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谭老师从课程资源的开发、精雕教学设计、坚持知信行统一几方面谈思政课如何“接地气”,思政课要让学生学以致用、与生活紧密联系,思政教师要对学科有情怀,守正创新,铸魂育人有实效。

本次主题讲座围绕“新课标背景下核心素养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如何建设开展好一门思政课堂,两位优秀一线教师给予了专硕研究生很大启发。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2名研究生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教育硕士学... [下一篇]第二届卓越名师引领论坛马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