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研究生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2-10-06 15:48:1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文/赵博文 图/刘慧娴 叶枫)为把握学术前沿热点,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研究水平,2022年10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研究生在W5427开展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展开,由柳作林老师主持,张娴、赵博文、梁嘉怡三位同学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2021级共32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娴同学分享了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历史,然后她阐述了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地位、要求和旨在解决的问题,详细论述了五大新发展理念的相互联系。紧接着,她从创新勇气、创新宏图、创新态度、创新理念、创新号召这五个角度深入创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分析。随后,赵博文同学紧紧围绕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四大新发展理念展开了详细讲解,对理念的发展背景、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都进行了深入解读。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实事例,将宏观的国家层面和微观的个人发展相统一,阐述了践行新发展理念对个人成长的积极意义。

梁嘉怡同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即四个自信展开了深入阐述。她首先提出了何以自信、为什么自信、怎么自信这三个问题,并逐一讲解,让同学们带着问题边听边思考。她着重论述了文化自信,结合着历史故事和社会热点,阐述了坚持文化自信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现场交流探讨,拓宽了研究思路与视野。柳作林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同学们的成果,并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此次学术沙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师生展开了热烈研讨和动态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科教学(思政)专硕“名师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院开展“湖北省重点马院建设暨全面推进大中小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