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1级党的建设方向研究生开展“忆党史浩荡”学术沙龙活动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2-04-06 16:54:0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文/傅智佳 图/周志宇)2022年3月31日下午,“忆党史浩荡”主题学术沙龙活动在W2242举办,2021级党建研究生杨博文、周志宇、傅智佳、闵荣贵、陈芋霖、刘怡君、朱萌萌同学、2021级中国化研究生的慎涵、肖婧雯、刘慧娴同学共同参加,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杨春娥老师进行指导。


1648974156087


傅智佳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七章: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的内容进行讲解。他以“帝国主义干涉中国革命的时代背景”开篇,结合自己的理解、思考讲解了“大革命从高潮走向失败”“革命危机加剧”以及“大革命的失败及经验教训”几个方面的内容。讲解过程中,傅智佳同学运用了多个视频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大革命时期的现实背景和革命危机。

1648974156076

傅智佳同学主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七章》


周志宇同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三章: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的内容进行讲解,着重讲解了“西安事变”的内容。开篇,周志宇同学以“两位以民族大义为重的国民党将军”带入话题,为大家介绍了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然后,分析了日本入侵中国的契机,最后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共同探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历史意义”。


1648974156080

周志宇同学主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三章》


分享结束后,闵荣贵同学用南昌方言领唱《八一起义歌》,带领同学们回顾南昌起义先辈光荣而不朽的事迹,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最后,杨春娥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前期准备,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要把“读书学习”作为常态,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质,汲取奋斗之力,砥砺为民之心。接下来,21级党建方向还将与其他方向共同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在探讨中营造学习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二届田家炳杯·教师专业素养大赛学院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生举办春季学期第一期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