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1-10-15 09:10:2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文/张莉 图/黄冬云)1014号下午2点半,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W2241举行。黎见春副院长主持会议,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田家炳教育学院程永洲博士及全体专硕导师参加会议。

程老师从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的4个关键环节为导师们一一讲解。着重把握实践教学环节中对学生教学方法、教育理论等方面的指导提升,案例教学环节中案例撰写方法及案例使用的心得,学位论文环节中对教指委核心要求及专硕论文特点的把握与指导,学位点建设环节中导师要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挖掘和学习充电。

随后,学位点负责人陈运普教授对目前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向导师们做了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的特点与培养重难点。

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会中再次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在导师队伍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完善专硕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硕培养质量,关键在导师”黎见春副院长说道。今后,专硕导师要更加注重案例库撰写与入库的重要性,注重学生走上讲台的能力,更多参与到学生各类教学比赛的实战演练中来。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卓越名师引领论坛学科教学(思政)分论坛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模拟授课比赛顺利举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