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1-06-11 16:35:4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郑剑)20216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W2205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各教研部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全体2018级毕业生参加。

仪式开始前,现场滚动播放毕业相册集锦视频,一个个弥足珍贵的精彩瞬间引发了毕业生强烈共鸣。在背景音乐“求索”校歌的烘托下,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在场毕业研究生追忆研究生三年科研、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感慨沉思。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副院长黎见春教授通报《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与学位授予情况》。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教授致辞,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他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崇尚学术。要有学术的追求,恪守精神的底线,坚守理想信念,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二是修炼内功。认真潜心研究,回应人生挑战。三是平和心态。保持谦虚谨慎态度,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自信与尊严,体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神风貌。四是享受生活。追求高品质生活,实现人生新突破。最后,胡院长表达了他对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和不舍之情,并寄语毕业生,大家无论走的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欢迎全体毕业生们常回母校看看!

副书记时胜利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和“学院优秀硕士论文”的表彰文件,副院长黎见春、潘大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发言环节,导师代表范畅博士对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发出一句灵魂拷问“教育的根本目标是什么”,引发全体毕业生深思。范博士总结:教育目标归结一句话就是哺育理性,点燃激情,坚定崇高之爱的信仰,铸造强大的内心力量。毕业生代表吴清华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在三大的成长和蜕变,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之情。

仪式最后,胡孝红院长为47名拟授硕士学位的同学们依次拨穗正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全体毕业生们即将远行,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步入社会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求索”精神,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不断书写隽永华章!

1.JPG

2.JPG

 

6.JPG

7.JPG

DSC_2730.JPG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举办学术沙龙第二期活动 [下一篇]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方向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