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2-09-05 17:23:5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三峡大学坐落在有“三峡明珠”、“世界水电之都”之称的宜昌市,是国家水利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996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始培养博士研究生,现面向全球招收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等3个学科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现有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水利专业学位博士点,2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33个专业学位领域,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程学、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学校、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0人,其中专任教师54人,教辅行政人员6人。54位专任教师中,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湖北省新世纪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央视法律讲堂主讲嘉宾1名,湖北省十佳思政课教师1名,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湖北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入选9人,湖北省“七个一百”项目宣传文化人才1人,湖北省“荆楚百优”宣传思想拔尖人才1人。

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请攻读硕士学位,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管理平台”注册,并提交报名材料进行现场确认。

2.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学位水平考试。

3.在课程考试和国家学位水平考试全部考试通过后,一年内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提出论文答辩申请;

4.在提交论文后半年内进行论文答辩;

5.论文答辩通过后,按规定程序授予硕士学位。

三、接收申请专业名称和国家学位水平考试科目

接收申请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

国家学位水平考试科目为英语加学科综合。学科综合是否免考,具体以申请人报考当年教育部出台的细则为准。

四、报名条件

1.申请人已获得学士学位,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2.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

 五、报名材料

我院常年接受报名,申请人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

2.最后学历、学位证件,以及学历认证报告和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

4.以上材料需提供复印件。

 六、学习年限与学费

我院采取滚动开班模式,满员开班。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7年。培养过程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阶段,第二阶段为学位论文阶段。

1.课程学习阶段:课程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最长为5年,包括课程学习和国家学位水平考试。课程学费2.6万元/人,申请人自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之日起4年内应完成课程学习且考试全部合格。因故不能按时完成学习和通过考试需延长1年者,应提交申请并按学校规定缴纳延长费用。否则本次申请无效。

2.学位论文阶段:学位论文年限一般为1年,最长为2年(包括重新答辩),费用1万元/人。申请人原则上应在全部考试合格后一年内完成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检测、评阅和答辩等,答辩通过者授予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若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后重新答辩,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仍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七、课程学习与考试

1.课程学习

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在校研究生相同专业培养方案开设课程,申请人应在规定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且达到规定学分,可颁发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

2.国家学位水平考试

通过学校资格审查并转入在册库的申请人,在学习期间可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学位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自注册之日起,可连续申请五次),并获取成绩单。

八、学位申请条件

1.申请人在规定年限内,获得申请专业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并通过国家学位水平考试。

2.申请人在规定年限内,撰写论文并通过答辩。

九、咨询与报名

咨询与报名电话:0717-6392199 鲍老师 徐老师

网址:https:// sxdxmkszyxy.ctgu.edu.cn/index.htm

学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

邮政编码:443002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第二届三峡大学思政课优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的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