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 踔厉奋发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2-10-16 15:57:1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图片1

6

(通讯员:郑梦凡 卢昭辰 高源 鲍秀丽)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二十大报告从十五个部分展开,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催人奋进。

听完报告,大家反响强烈,讨论热烈。

学院副院长黎见春教授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政治盛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我们必须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为实现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宜昌市委宣讲团成员、宜昌市师德标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硕士点负责人陈金明教授表示:1016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扣新时代主题,通过对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以思想之钥解开了思想之问,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自觉学深悟透弄懂,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当好“明白人”;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当好“布道者”;在行动上担当有为,当好“宣传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二十大的理论宣讲和学理阐释。

IMG_9112IMG_9123IMG_9151

党建与基本问题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杨博文同志表示,首先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做到思想境界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团结同学有温度,学习落实有力度。其次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务实地做好每一次科研工作,踏实地完成每一项科研任务。再次作为一名普通青年,积极学习新鲜事物,保持思想先进性,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民族作出新贡献。最后作为一名终身的马克思主义学生,以时代为己任,努力做好答卷人,努力考出好成绩。原理与中国化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杨涛同志结合自身参军经历表明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党支部贾鑫同志将抗疫的亲身经历与党的二十大主题相融合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研究生张艳艳谈到:知之愈明,才能行之愈笃。党的二十大作为一次举旗定向、凝聚共识、引路领航、催人奋进的重要会议,深刻阐释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方向性问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带着习近平总书记“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叮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闫少华深情说到:今天,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立意高远,内容全面。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同时也是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支部书记,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支部建设,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建理论专家胡孝红在总结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需要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心怀长远、实干笃行。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自信、清醒、斗志,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全院师生将进一步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带进课堂、融于教学,将二十大报告精神以理论宣讲形式送进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