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2-05-10 16:43:5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李政、李美杰、刘怡君)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10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青年以集体学习、小组学习、自学等方式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嘱托,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的黄蕾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明确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为国,立志为党,立志于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人的朝气和最好成绩。

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梁嘉怡同学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心怀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这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的杨渐雨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青春建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将继续肩负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张莉表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作为高校团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持为党育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自我革命,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需,“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学院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将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大力支持共青团开展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提供舞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篇]大赛落幕!三大师生指尖上"开花"红艳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