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竞赛圆满落幕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11-26 08:52:2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朱国庆)早在800年前,宋代大诗人陆游就写下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人生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大学生要上好人生这一堂大课,就必须及早地、更多地在实践中学习。社会实践也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举办了七届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竞赛,今年是第七届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竞赛,并于1125日成功举办了第七届社会实践报告竞赛优秀作品汇报展示。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承办。本次比赛共收集了两千多份社会实践报告,经过前期筛选,共评出三十个一等奖作品,其中14件优秀作品最后入围优秀作品汇报展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副院长黎见春、督导员谭福强出席汇报展示会。


 

    胡孝红在开幕词中回顾了社会实践报告竞赛不平凡的历程,阐述了同学们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竞赛活动的价值和意义。本次优秀作品汇报展示会由主题展示以及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构成,来自8个学院的14件优秀作品围绕各自的实践内容、实践特色以及实践成效进行了报告。每件社会实践优秀作品的展示都还原了同学们深入实践,积极探索,挖掘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过程。在场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专家评委根据各选手社会实践优秀作品的内容进行了相关点评,参加汇报的同学也在与老师的互动中收获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副院长黎见春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实践调研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认为本次汇报展示会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选题更广泛、更有意义,并对学院老师怎样更好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和要求。

 

   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竞赛的举办,为来自学校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让各种思想碰撞出璀璨的火花,从而让广大师生彼此都得到新的灵感,新的视角,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和提升。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大坝上的党课”:我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与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