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11-13 19:40:1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鲍秀丽)1112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围绕全会公报精神开展了学习,交流会上,大家争先发言、气氛热烈。

在研讨室、在资料室,同学们自发地利用闲暇时光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马院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方向硕士点负责人阎颖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宝贵经验不是从书本中抄下来的,不是从别的国家照搬过来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是历史规律的昭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范畅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贯通历史、现在、未来的重要会议。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体会到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魄力与担当。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教师,我们有责任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深刻研究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教研部支部书记闫少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深认同《公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主要感想有三:一是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实事求是的态度。《公报》深刻地总结发过去的经验,对将来进行了科学规划,引领全国人民不断创造中国奇迹,这种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让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让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始终具有稳定发展的定力和能力。党心连着民心,领航决定征程,“两个确立”从组织上和思想上凝聚了党心民心,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从过去到现在都能看到党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有了中国人民的支持,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最直观的感受是现在给大学生讲解党的理论可以引用的素材多了,理论教学更鲜活了,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师讲授的内容更认同了,这一切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发展进步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要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郑华雯说,针对记者媒体的提问,在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新飞跃这个问题上,令我感触颇深。王晓晖先生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跃升,指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若戎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句话富含的深刻含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奔跑,就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就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真理之光照亮前进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迪博士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站在第二个百年历史新起点上,面临经济社会转型的机遇和挑战。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深入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讲实的带进思政课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孝红在师生学习会上强调表示,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主要任务,精心组织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理论宣讲培训会、支部主题学习,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理论宣讲和支部政治学习中,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湖北省社科联科普部调研我院科普基地工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