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开展跨校教学改革交流活动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10-26 10:41:2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范畅)20211022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一行11人前往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办了跨校教学改革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汪灿德介绍了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科研发展情况,教学副院长杨金平介绍了课程设置和师资情况,学科带头人江峰、思政系主任王振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邵南征,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出席了交流会。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范畅老师首先对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表达了在本科教学改革、研究生教学改革、学科建设、跨校系部融合等方面深入交流学习、促进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深度融合与资源共享共建的愿望。双方特别就当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改革中出现的新现象、新困惑等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最重要的目标是树立马克思主义引领中国的信念,当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中,不应一味追求线上教学数据,线上教学无法取代特定物理空间的情感传达和信念塑造功能。

交流活动在热烈欢快而诚恳真挚的氛围中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VR实践实训室,感受体验式思政教学改革的魅力。

据悉,探索跨校系部深度融合互动机制是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近年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团队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来学院进行重点业务工... [下一篇]我院举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