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陈金龙教授学术报告会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10-08 10:03:4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李美杰、刘怡君/文,李政/图)2021107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线上做客我院举办的“建党百年”名家系列讲座暨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十八讲,学术报告的题目是“情感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研究”,包括我院师生在内线上线下共计有300余位听众参加。

 

 




 


 


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研究是目前党史党建学科研究新的增长点。陈金龙院长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的形成”、“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的主要面相”、“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研究的内容”、“研究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的方法”、“研究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的意义”等五个方面,详细论述了如何从情感的角度阐释中共党史研究,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深刻。陈金龙院长以饱满的情感揭示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的情感原因,展示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形象,增进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


 

 

 




 


在学术报告中,陈金龙院长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路径出发,在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导下,通过党员个体与中共领袖生动鲜活的素材,指出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可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方法论层面上,陈金龙院长提出了许多中国共产党情感史研究的具体指向,对于我们开阔研究视野、拓展相关研究领域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意义。

最后,陈金明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陈金龙院长带来的学术盛宴致谢并进行心得体悟分享。潘大礼副院长对学术讲座做出了总结发言,学术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黄应平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铁御史”王篆廉政教育基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