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师生赴瓦仓开展实践教学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2-05-31 15:02:3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李巧玉、王璐瑶)5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冬云老师、三峡大学红色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林畅副教授、熊龙博士带领2021级学科教学(思政)全体学生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瓦仓村,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把课堂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

  在瓦仓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的宣誓广场,黄冬云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茅坪场镇党委组织员和林畅老师在瓦仓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前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全国红色美丽村庄——瓦仓村正式成为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瓦仓村党支部宋仕龙书记与黄冬云老师交换协议,全体师生热烈庆祝。随后,由讲解员邓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瓦仓的革命历史,革命先辈所展现的浴血奋战,不怕牺牲,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师生。师生来到了傅家祠堂——瓦仓区苏维埃政府,深入了解瓦仓起义的历史。瓦仓起义打响了鄂西秋收起义的第一枪,无数革命先烈英勇牺牲,仅傅氏家族就有14位成员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用热血书写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精神。烈士的后代傅家军老人在退休后义务成为讲解员,为前来瞻仰的观众讲述了生动的红色故事。

师生来到了傅家祠堂——瓦仓区苏维埃政府,深入了解瓦仓起义的历史。瓦仓起义打响了鄂西秋收起义的第一枪,无数革命先烈英勇牺牲,仅傅氏家族就有14位成员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用热血书写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精神。烈士的后代傅家军老人在退休后义务成为讲解员,为前来瞻仰的观众讲述了生动的红色故事。

下午,各小组成员就红色资源、产业振兴、乡风文明、支部党建分主题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现场聆听瓦仓革命烈士的故事。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师生们对革命先辈的人生理想、革命经历及深厚的家国情怀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提升了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本领,共筑中国梦。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拟确定王兰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公示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开展 “我为群众做服务,我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