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分党校培训班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1-11-08 10:54:0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毕涛/文 赵博文/图)2021年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培训在W5427教室开幕,我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黄冬云老师主持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早上8时整,党校培训开班典礼准时召开,黄冬云老师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纲领、知识。黄老师还强调了党校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包括考勤制度、课堂纪律、考试要求等,并对筹划这次党校培训活动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随后,林畅老师向大家讲述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共育时代新人”的党课。他从理想信念的“青春之惑”;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坚定青年崇高理想信念;点燃青年理想信念之火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谈了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怎么样树立崇高理想,并为理想而奋斗的决心。

谭福强老师讲解题为“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课程,向大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与权利。

陈运普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铁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两个部分,让学员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我们要以引领和带动中国人民为伟大民族复兴而奋斗!


赵志君老师为学员带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该专题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两个问题来教育学员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认真贯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



7日,黄河副教授通过《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专题讲座的形式,让党校学员们了解了我们中国共产党是怎么样一步步走过来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使我们学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更加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柳作林副教授带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专题,通过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科学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时代先锋力量三个方面的内容讲解,使学员们深刻领会到要始终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7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红色密档》,该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用档案、电报、家书等讲述风云变幻、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诉说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从不同侧面探求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格和胜利密码,让感动穿越时空,让记忆历久弥新。并就此进行了小组讨论,并派代表上台发言。

学习结束后,通知大家前往W5430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培训线下结业考试。考试不是目的,而是加强学员对为期两天的学习有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理论、党知识,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而努力。

此次党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深刻认识,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原则的了解,对于同学们增强入党的自觉意识、提高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引导和帮助。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实践活动走进党史馆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