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1-11-02 15:06:0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和帮助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近期举办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周次

时间

地点

培训内容

讲课教师及

工作人员

9

116 周六上午8:00-8:20

W5427

开班典礼

黄冬云

岳俊峰

9

116 周六上午8:20-9:50

W5427

坚定理想信念,共育时代新人

林畅

9

116 周六上午10:00-11:40

W5427

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谭福强

9

116 周六下午14:30-16:00

W5427

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作风

陈运普

9

116 周六下午16:10-17:30

W542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赵志君

9

117 周日上午8:00-9:30

W5427

《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

黄河

9

117 周日上午9:40-11:40

W5427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

柳作林

9

117日下午14:30-16:00

W5427

观看视频《红色秘档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9

117日下午16:10-16:40

W5427

小组讨论(讨论后各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10

时间待定

待定

线上学习(完成5学时)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10

时间待定

待定

培训结业考试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10

时间待定

待定

线上考试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10

时间待定

待定

实践活动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10

时间待定

待定

结业心得体会

黄冬云岳俊峰、赵博文

二、培训管理及要求

1、筹备管理

培训期间成立筹备委员小组,由黄冬云、岳俊峰、毕涛、杨博文、赵博文共5位党员同志组成,共同负责培训期间的组织管理工作。其中:

岳俊峰、赵博文:负责协助老师、各负责人顺利完成开班工作,同时负责笔记的评分、实践活动的策划等相关事宜;

杨博文:负责每次课前课后实践活动等的签到,维持培训纪律,协助各组组长工作;

毕涛:负责组织学员认真上课,组织小组讨论以及实践活动的新闻撰写;

各组组长:负责做好培训期间本组各项活动的组织、联络和考勤记录以及小组签到等工作,组长将考勤记录和讨论记录于结业考试前交学院分党校。

2、培训要求

1)党校学员必须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学习和讨论,严禁旷课、迟到或早退,每次课前,学员必须提前五分钟进入教室。凡无故缺课一次或迟到、早退达二次者(均包括讨论在内),一律取消本次培训资格。(若培训时间与其他活动相冲突,请提前作好安排,党校不接受临时请假)。

2)学员应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讨论积极发言。上课期间,所有学员必须保持安静,严肃认真,尊敬老师,严禁在课堂上看手机与党校培训无关的书籍或做其它事情。

3)分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均以小组为单位,由组长负责组织,小组讨论中,每名学员必须发言一次以上,讨论前学员必须准备发言提纲。各组应将讨论情况做详细记录,包括时间、地点、考勤情况、发言内容等。小组讨论书面记录交给负责人。实践活动结束后负责人需及时写活动新闻,交由党媒推送。

4)学员应严肃对待结业考试,严禁考试作弊,否则,考核按零分处理,并失去在校期间再次参加党校培训资格。

三、培训考核

本次培训考核按三峡大学党校要求采取网上在线学习和闭卷试题考试,与平时上课和讨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考试成绩占40%,学员网上在线学习占10%(时长统计),线上考试成绩占20%,学习平时考核(出勤率、学习笔记、小组讨论、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等)占30%,培训考试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不发结业证书;取成绩前10%的同学为优秀学员并颁发奖状。



             中共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2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分党校培训班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