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 录入者:学工 | 时间:2018-11-21 10:39:5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学院: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宣扬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实践经验与创新成果,按照《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和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题宣传主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委宣传部、市委高校工委、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昌市委、宜昌三峡广电总台决定举办全市大中专院校学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围绕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宜昌市在改革开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社会的巨大进步。

二、活动对象

三峡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三峡大学宣传部

共青团三峡大学委员会

承办: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

4、比赛安排

(一)初赛。从即日起,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通过院演讲比赛形式进行。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各学院于11月26日前选拔不超过2名学生代表本学院参加复赛。

(二)复赛。复赛采取专家评阅参赛选手演讲视频的形式进行,12月3日前,确定并公布12人决赛名单。

(三)决赛。拟于2018年12月13日举办。

五、复赛报送材料要求

1、复赛选手演讲视频、演讲稿各一份。视频文件和演讲稿均统一命名为:XX学院+参赛作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电子档和纸质档报送至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办公室(沁苑12栋118室)。

2、《三峡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ctgu.edu.cn

六、决赛赛制及流程

决赛分二轮进行

第一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

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出场顺序,随后演讲人进行5分钟主题演讲,主题演讲可以配乐,也可以制作背景视频。

第二轮:即兴演讲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选手抽签确定演讲顺序,现场抽题进行三分钟即兴演讲;

选手个人总成绩为第一轮主题演讲得分的60%和即兴演讲得分的40%的总和。

七、决赛评奖办法

1、采用评委(5人)现场打分的方式,取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最终名次按照分数高低排序(保留小数点2位)。

2、本次活动设奖

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八、有关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是市级大中专院校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活动活动,是宣扬改革开放成果、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推选工作,真正将学院中表现优异、综合素质突出的选手推选出来。

二是要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院内选拔赛,通过各种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普遍参与、广泛参与,同时加强赛前指导,把握政治导向,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要广泛宣传。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综合运用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各学院在新媒体平台上对活动展开全方面的宣传和报道,鼓励各学院在参赛期间对选手的新媒体宣传展示进行探索创新。

附件1:三峡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信息表

附件2: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三峡大学宣传部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8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单项奖学金公示 [下一篇]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第二届廉洁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