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方向举行秋季学期第六次学术沙龙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20-01-03 09:14:3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20200102日上午九点,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学生开展了秋季学期第六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思政方向老师陈运普教授主持并指导,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学习,本次沙龙的主讲人分别是余佳、王奕和王宇迪。

余佳同学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三是构建意识形态工作的大格局。其中现实紧迫性中又有四大挑战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最后从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与在座同学一份进行了分享交流。

如何借鉴互联网虚拟场域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问题,是当下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王奕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互联网虚拟时空及青少年网络生存状态的讲解;二是互联网虚拟场域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三是互联网虚拟场域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网络环境下,使青少年被置于一个全新、异质性的生活模式之中,他们摆脱了时空约束,新的生活空间和思维方式正在快速生成。因而利用好互联网虚拟场域,创新对思想政治方式,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学习,对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性有着重要作用。

王宇迪从《中国当代大学生价值观研究》一书中摘取了部分内容进行分享。一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学生价值观变迁轨迹、变迁规律、未来趋向;二是影响大学生价值观的因素;三是学校、家庭和社区、社会传播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影响,也分享到大学生价值观与自我修养。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暨导师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