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
[ 录入者:张莉 | 时间:2019-12-27 09:07:3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  刘紫寒/文)1226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王能同学主持,由范畅老师指导,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学习,本次沙龙的主讲人分别是2018级的张亚晶同学和李童同学。

   张亚晶同学的主讲题目是《商品人格化及其批判性叙事分析——以《资本论》第一章为例》,她结合《资本论》第一章的内容,运用批判性叙事分析的方法分析了马克思经济范畴的概念人格化,并分析其科学依据,有助于深刻地揭示科学范畴的内涵和本质。通过批判性叙事分析方法对《资本论》中的人格化现象进行研究也是同《资本论》的科学内容相适应的一种独特分析方法,它使《资本论》的科学性与艺术性达到了更高的层次。

  李童同学的主讲题目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溯源——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法治思想的认识》,她结合当代中国时代特征与主题,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法治观的当代意义和价值,培育社会主义法治观应该将马克思主义法治观的思想融入现阶段的社会主义实践之中,形成实质意义上的法制价值追求,以此来增强人民福祉,推动社会进步,维护国家长治久安。

   最后,同学们提出了问题进行了讨论,范畅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和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培养自己的“问题意识”,在今后的学术沙龙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和感悟。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思想政治教育方向举行秋季学期第三次学术沙龙 [下一篇]思想政治教育方向举行秋季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