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三峡大学关于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01-16 15:22:0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三峡大学关于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021年第1号)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多地报告聚集性疫情。为减少寒假春节期间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过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减少人员流动。全体教职员工原则上留在宜昌过年。确需离宜返乡的,教职员工须提前报所在单位批准,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教职工家属须向所在社区报告,应错峰返乡、直达返乡,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乡后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严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二、减少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举办50人以上的现场会议,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鼓励组织线上会议。凡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一律不得举办。鼓励师生员工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系。提倡喜事延期举办,丧事简办速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宜人员管控。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宜人员,应主动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社区健康监测和核酸抗体检测等管控措施。对因瞒报、迟报来(返)宜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人员,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不主动申报的上述人员,须自行承担检测、隔离相关费用;对不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的相关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自行承担相关费用。

四、做好冷链食品和邮寄快递物品防疫。广大师生员工应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海鲜、肉类等冷冻冷藏食品,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冷链食品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食品外包装消毒,生熟分开,分隔存放,煮熟蒸透。接收来自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快递包裹时,应要做好自身防护,进行消毒处理。后勤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准采购、加工、销售未取得“一单三证”(海关通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教职工家属中如有外地从事冷链行业的来(返)宜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

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广大师生员工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娱场所、旅游景区、公交场站、医院诊所、酒店餐馆、学校等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按要求扫健康码、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诊室)规范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师生员工关注各级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机构官方信息,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2021年教职工寒假春节期间外出返宜情况统计表

三峡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4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放假前进行安全工作自查和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2020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担任本科教学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