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聚力,务实创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学期总结与工作规划研讨会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1-01-08 10:16:0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裴俊 严朝阳)窗外寒梅绽放,室内热情洋溢。

202117日,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了本学期工作总结与下学期教学教研展望研讨会,对2021年各项工作做出了整体规划与安排。

会议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2020年秋季教学改革推进情况,认为2020年秋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创新取得了较大进展,在跨校教研部深度融合、在线专题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课程考核方式、试题库建设、教学资源录制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多元混合式金课建设经验,扩大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改革创新的影响力。

大家对《2021年春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明确了集体备课、资源共享、统一推进、倡导个性教学与创新的教学共同体工作思路。会议决定启动《2021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阅读经典、分享经典、运用经典”实践教学方案》,讨论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经典阅读集萃》书稿的编辑思路、人员分工和时间安排等。

会议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理清了下一学期的主要工作思路,特别就如何落实“研究生导师月谈”制、持续推进“教研部教师论坛”、健全微信号“三峡原理”栏目设置等问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未来一年研究生教学改革创新路线图。

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凝聚共识、提炼教研部学科研究特色和科研主题的问题。大家认为,通过不断加强学术对话,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逐渐呈现出以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科学方法论研究为支点、向马克思主义社会政治哲学研究拓展的研究特色,接下来应进一步加强这一科研共同体意识的凝练,在科研共同体意识中开创多点共进、多维度深挖的研究格局。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本科教学专题会议 [下一篇]三峡日报:我院胡孝红教授在市委办公室系统宣讲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