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0-10-14 09:54:1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开班 黄老师.png

胡院长.png

 

 

 

 

 

代表发展4.png

 

(通讯员:魏斌斌)10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G3409举办第一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学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黄冬云主持开班仪式,正院级专职党委副书记时胜利出席并致辞。全体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时胜利在致辞中指出,独立举办党校培训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深学、笃行、守纪方面作表率。黄冬云强调了党校培训期间的纪律,包括考勤制度、课堂纪律、考试要求。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陈金明教授向大家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陈教授从主题、核心、灵魂、关键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引用一组组醒目数据和五峰的现实例子向同学们讲授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居安思危、坚定信心,夺取伟大胜利而奋斗。学院督导员谭福强以“认真履行义务 自觉遵守党纪 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并阐述了护党重器——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及其重要性,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准则》《条例》,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代表。

下午,副院长黎见春教授以“做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为题,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理性看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以及牢记初心使命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激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讲授结束后,同学们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11日上午,甘子东老师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题,从《党章》和《党章》的发展史、十九大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修改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赵志君博士以“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为题,立足中美两国在抗疫方面所呈现的巨大差异,对中国制度优势的本质、理论来源、现实表现和坚实基础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11日下午,院长胡孝红教授以“忆初心 悟初心 担使命”为题,结合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教育学员要积极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从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讲授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后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如何践行青年的担当与责任?”讨论交流。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践,总结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理解。

此次党校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了解,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大讲堂”第七讲 [下一篇]副校长黄应平来院调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