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宜昌市档案馆达成合作意向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0-10-12 09:16:1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罗萍、黄河 20201010日上午,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黎见春副院长带队到宜昌市档案馆交流,共同商议全方位合作事宜。 

座谈会上,黎见春副院长首先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特色科研、研究生培养、学术成果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马院基本情况,并表示马院有能力、实力、诚意来与宜昌市档案馆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

随后,宜昌市档案馆曾勇副馆长着重介绍了该馆组织架构、馆藏档案概况、编研成果、近期工作思路,以及在档案数字化利用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龚亚芹副馆长强调要把档案资源建设与专项服务结合起来,希望通过与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就党建联动、特色档案资源研究与利用,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宜昌市档案馆现藏有清初以来档案47万卷(件),其中的《嘉奖吴豹戍守有功诰命》《中共江汉区第四地方委员会档案》《宜昌邮界总局英文邮政档案》于20196月入选湖北省首批档案文献遗产名录。该馆高度重视档案利用工作,曾荣获2019年度全国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与宜昌市档案馆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助推宜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副校长黄应平来院调研 [下一篇]我院八名教师特聘为宜昌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