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开展暑期教学研讨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0-08-01 16:10:4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闫少华)20207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在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开展了以“后疫情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为主题的暑期教学研讨。

 

                            本次教学研讨分三个组成部分:第一个组成部分是后疫情时代本科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教研部教师分别对疫情时期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对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期教学研讨,切实转变了教学观念,有效提升了教学能力,对即将进行的“线上+线下”教学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技能准备。

 

    第二个组成部分是和巴东第二高级中学思政课教师共同研讨如何对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教学进行改革。巴东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陈益中,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教研部教师与巴东二中的思政课教师对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的培养目标设置、教学内容的优化和思政课教师自身应具备的素质进行了讨论,双方还就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的培养合作进行了交流。

 

   第三个组成部分是教研部教师和野三关镇初中和野三关镇民族中学的思政课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座谈。野三关镇初级中学校长覃宗清,野三关镇民族中学副校长田宏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中教师们讨论了民族地区中学生的心理特点,总结了在教书与育人活动中的经验和困惑,讨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现状与对策,提出高校与初中开展思政课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合作建议。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宜都市档案馆签订战略合...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远安县举行基层党建联动基地挂牌仪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