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云端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 录入者:鲍秀丽 | 时间:2020-06-29 10:23: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通讯员:潘大礼))2020625日下午15:00-17:00,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大讲堂”云端系列讲座活动第一讲“疫情发生后世界格局、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及应对”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慎明研究员主讲,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梅荣政老师点评,来自国内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300余师生通过网络齐聚“云端”,共同聆听此次讲座。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孝红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会场主持人,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教授致辞。

 

李慎明院长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爆发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世界已经进入大动荡、大变革、大发展的新时期”、“国际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中美关系在双方试探中调整”、“世界格局变化与中美关系调整的必然性”、“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争取得到最好的结果”、“几个相关问题的认识”、“关键是国内的改革、稳定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提出了许多新颖的学术观点,着力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格局、中美关系乃至全球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经贸、外交、军事、科技、教育等造成的震荡与冲击,不同国家及不同政党对本国及世界疫情的不同态度和应对,给予人们以不同的昭示。

 

梅荣政教授随后进行了深入总结和科学点评,认为该学术报告在逻辑构成上分为“提出问题”和“对时代之问的回答”两大部分,指出该学术报告彰显了“科学精神、科学态度、科学方法”,同时高度评价道:李慎明院长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理论大家的宏阔视野、深邃眼光和政治战略思考,给我们做了一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有历史穿透力、思想穿透力和时代洞察力的精彩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李慎明院长做了这场既具有综合性、又具有前沿性、专题性的科学报告,给我们很多的理论启示、科学知识和砥砺奋进的力量,我们当倍加珍视。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七一”前后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下一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中收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