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0-06-12 18:31:0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党支部:

 

经研究决定,6月在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时间安排:6

 

二、活动内容

 

1.结合实际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

 

2.学习讨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讨论:1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六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2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三、活动要求

 

1.开展讲专题微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着手准备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在610月完成。党课要求1)紧扣党课主题。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2)突出讲课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重要方面切入。3)提高党课质量。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湖北武汉作为疫情防控主战场的感人故事;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求:1)突出战“疫”主题。各基层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适当方式,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2)讲好身边故事。支部每名成员讲好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3)再悟初心使命。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把思想感触和查找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

 

3.做好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具体安排详见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党内评优评先及关怀慰问工作的通知》。

 

4.各分党委(党总支)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生活会、讲授微党课、2020年党内评先评优及关怀慰问工作统筹策划好实施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线上线下融合开展。

 

5.学习资料: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提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0612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集中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集中开展5月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