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 录入者:黄冬云 | 时间:2020-01-02 11:34:5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各党支部:

 

经研究决定,20201月在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时间安排:20201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现场缴纳党费。

 

2.集中学习讨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讨论: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三、其他说明

 

1.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回头看”的8个方面内容(详见附件),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排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参与对象全覆盖、规定动作全到位、党员群众全知晓。

 

2.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持续深入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进一步加强联系师生,利用春节假期“走上门”帮扶帮困、解难题送温暖。

 

3.关于学习资料:可以参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共产党员网等相关报道,关注党委组织部官方微信相关推送。

 

4.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相关记录、图片或视频资料整理规范,留档备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2012

 

附件: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回头看”的8个方面内容

 

1.看学习教育情况。重点看党员领导干部是否通读党章、《选编》、《纲要》等规定篇目,是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否聚焦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普通党员是否阅读学习《摘编》,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学习交流;是否分领域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党支部书记是否讲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2.看调研检视情况。重点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并在领导班子中集中交流,是否讲好专题党课;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反思,一条一条找准问题并落实动态调整补充机制;是否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基层党支部是否组织党员认真检视反思,查找差距和不足。

 

3.看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看是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逐条梳理,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是否聚焦中央明确的“8+1”专项整治和省委部署的6项整治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取得积极进展;是否对本地本单位“上级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联动整改”等项目,以及自查自纠、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等查找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改到位;是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对明查暗访、走访调研等发现问题是否严肃处置,问题线索是否及时移送并切实整改。

 

4.看全覆盖要求落实情况。重点看是否落实省委“1+6”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基层党组织是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是否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对村、社区和“两新”组织中的党员,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等群体,是否采取有效方式组织参加学习。

 

5.看开门抓教育情况。看是否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是否对照群众意见进行深刻检视,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立行立改,承诺整改事项是否兑现;整改情况是否在适当范围内公布,主动接受群众评价和监督。

 

6.看制度建设情况。重点看是否落实县级以上党委(党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是否对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梳理,并提炼成制度成果;是否针对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缺项和弊端,研究补齐制度短板。

 

7.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看会议主题是否与中央要求一致,程序步骤是否规范,议程安排是否合理;看谈心谈话是否落实“三必谈”要求,市、州党委书记是否与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州)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普遍谈心,省属高校党委书记是否与院系(二级行政部门)党组织书记普遍谈心;看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检视剖析,问题找得准不准、自我剖析深不深、整改措施实不实;看自我批评是否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是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看是否对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切实加强督促指导。

 

8.看组织领导情况。重点看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分管负责同志是否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是否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是否坚持统筹兼顾,防止“两张皮”。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院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党建考核工作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联合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