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教育 社会服务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理论课 -> 本科审核评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18-01-04 11:54:1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次 ]

院字〔2017〕10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审核评估办公室《关于报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宣传动员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学院与部门宣传与培训工作组工作任务》的相关要求,为了做好学校评建工作整体文化氛围营造以及宣传报道等工作,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围绕学校评建工作大局,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和评建工作新闻宣传,使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员意识、机遇意识,把力量凝聚到做好评建的各项工作上来,为学校评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评建工作宣传组,具体组成人员与工作职责如下:

长:谭福强

副组长:黎见春

员:胡俊修 李昌旭 张永琦 张卫 张莉 徐倩

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审核评估宣传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实施;

2、负责学院整体文化氛围营造;

3、负责做好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宣传报道;

4、负责学院网络及其他内部宣传媒体的审核检查;

5、负责做好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影像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存档;

6、负责学院院情宣传手册的编印与发放;

7、负责学院教师评建工作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三、具体措施

(一)派发、宣传、组织学习《三峡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宣传手册》。将学校统一编印的宣传手册派发到每位教职工手中。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教职工集中学习评建工作基本知识。

(二)编印院情宣传手册

参照学校基本校情和学校整体目标定位宣传册,结合学院自身实际、特色与亮点工作, 编印学院院情宣传手册,2017年秋季学期结束前完成。

(三)开展评建工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评建工作主题宣讲活动。学院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开展1次评建工作主题宣讲活动,围绕评建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如何做好评建工作等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

2、开展评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学院组织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1次评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由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并制作PPT,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深入学习评建工作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评建工作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200183月 “主题党日活动”完成)。

3、开展评建工作基本知识的自学活动及测试。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评建工作基本知识的自学,宣传领导小组做好教职工自学情况的督查工作,20183月底完成评建工作基本知识测试。

4、开展“我为评估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院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积极投身评建工作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果为评估做贡献。(20183-4月上旬完成)。

(四)开展专项新闻宣传工作

1、做好媒体资源宣传报道。学院网页开通审核评估专栏,及时通报学院评估进展情况,并充分利用学院办公微信、QQ、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和报道,做到普及性宣传,并进行相关信息的推送与传达。

2、围绕学院自身的特色、亮点工作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上墙展示自身特点,利用上述各种媒介资源进行审核评估宣传,及时报道审核评估工作进展等情况。按照“一院一品”宣传要求,学院于2018316前将学院的特色及亮点等内容在学院网站主页宣传,并制做展板在学校统一规定的地方进行宣传。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

学院机关各科室、各教研部、各党支部和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评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中来,确保评建工作各阶段任务宣传工作的顺利完成。

2、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成立学院评建工作宣传组,宣传组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加强对评建宣传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

3、严格履行职责

根据学校评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关于评建宣传工作的具体安排,全体教职工要强化责任和任务落实,扎实有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为学校评建工作做贡献。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评建工作小组的通知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6-2017学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推荐分辨率:1440 X 900 及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5 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 学院地址:宜昌市大学路8号 | 邮编:443002
联系电话:0717-6392199(院办) 0717-6392656(教学办) 0717-6395286(学工办) 传真:0717-6392199